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

1/06/2016
 (圖片來源:engadget)

繼Lenovo宣佈推出世界上第一台搭載AMOLED螢幕的筆電後(Lenovo ThinkPad Yoga X1),HP和Samsung也在CES展上展出了自家的OLED螢幕筆電產品。

兩款產品都和Yoga系列相同,是可自由切換筆電/平板型態的機種。HP推出新款的Spectre x360,其中一款是螢幕放大的版本,尺寸來到15吋,並搭載4K解析度螢幕;另外同樣維持13.3吋的版本則採用AMOLED螢幕,解析度和Yoga X1一樣是 2560 x 1440。雖然HP並未說明供應來源,但很大的可能同樣是由Samsung Display供應的同款面板產品。

據HP自己的介紹,使用OLED螢幕的Spectre x360比同尺寸的LCD產品輕50g,螢幕顯示色域則從72% NTSC擴增至103% NTSC。 HP並未公佈售價,但表示OLED版本的產品會在2016年春季上市。

(圖片來源:Samsung)

既然有了可量產的筆電OLED螢幕,Samsung沒理由自己不拿來用。因此,我們就看到了Samsung新款的變型筆電-Galaxy TabPro S。但規格上Tab Pro S的螢幕較小,只有12吋,解析度則降為2160 x 1440。

來源:CNET , HP , The Verge , Samsung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