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

8/01/2016
 (圖片來源:.flexible-display.net)

上週群創舉行法說會,除了公佈今年Q2的營收狀況外,也對公司後續的發展方向進行說明。

新上任的董事長兼執行長王志超,在被問到OLED相關問題時,表示仍不確定OLED是否就是下世代顯示技術的勝出者,因此現階段對OLED的投資仍較為保守。

但王志超強調群創繼承了過去統寶以及奇美的研發能量,目前已有量產硬式OLED的能力。但目前市場上對可撓式的OLED面板較有興趣,故持續進行研發中。

值得注意的是,王志超提到群創已和客戶合作,將利用現有的OLED機台,生產供穿戴式裝置使用的PMOLED。年底前即可完成準備,預計明年量產。

相較於AMOLED,PMOLED的製作較簡單,而且不需要LTPS等高解析度背板技術。但相對的,PMOLED的生產更重視材料使用率和良率等細節。也就是說,適合生產PMOLED,以及適合生產AMOLED的機台設備並不相同。

群創放棄自己在背板技術上的優勢,純粹以PMOLED打入市場,似乎有點可惜。至少就量產經驗以及機台的合適度來說,可能短期內仍難以和錸寶、智晶等PMOLED廠商較勁。

來源:UDN , 中央通訊社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